开放期刊系统

终身学习与长期主义

岁亮 高(新疆伊犁昭苏县人武部,中国)

摘要

当前,随着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人类知识迭代进入指数级增长阶段,在人类进化的历程中,面临的很多问题需要人们去应对和解决。从人类发展的整体历程看,人们面临着如何解决全球变暖的温室效应问题,面临着多种文明冲突冲击人类发展良好秩序的问题,面临着后疫情时代逆全球化造成的多级分化撕裂的问题。文明与冲突更是 21 世纪两个极大的变量。从个体来看,多种文明思潮此起彼伏,多种价值观的跌宕碰撞,傲慢与偏见、歧视与冲突、贫穷与落后、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时刻冲击着当代人的思想堤坝。而解决这些问题,笔者认为,无论是一个组织,还是个体,都要从终身学习这个角度来思考和破解。

关键词

终身学习;长期主义;战略思维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俞敏洪 . 创造自己生命的彩虹 [J]. 中关村 ,2019(11).

杨玉琴 , 倪娟 . 深度学习 : 指向核心素养的教学变革 [J]. 当代教育科学 , 2017(08):43-47.

梁宇峰 . 长期的力量 [M]. 北京 : 中信出版集团 , 201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7.426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岁亮 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