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论高校在中国应急管理中如何发挥重要作用

少波 谭(河北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国)

摘要

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论文对中国应急管理现状、自然灾害进行思考,对如何发挥高校优势、培养应急管理人才、教育引导人民做永不懈怠的“应急人”、切实提高全国人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抗灾救灾的能力并提升全民素质和能力进行分析和探讨。

关键词

高校;应急管理;重要作用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施雪华 , 刘耀东 . 中国高校应急管理的意义、问题与对策 [J]. 新视野 ,2011(02):51-54.

刘铁民 . 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科学理论与实践报告 [R].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全国高校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研讨会 ,201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8.470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少波 谭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