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学师生信息素养提升的路径研究

文清 程(湖北省宜都市高坝洲镇初级中学,中国)

摘要

如今是网络信息时代,信息无处不在,人们每天都会获取大量的信息资源,这些信息为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是,由于网络环境的复杂性,导致人们获取的信息既有积极的部分,也有消极的部分。那些负面的、不健康的信息,容易对人们的思想及行为带来十分不利的影响。所以,提升信息的识别、处理以及使用能力是至关重要的。对于中学师生来说,为了进一步培养其信息素养,就必须要针对当前培养现状,采取有效的改进措施。论文围绕中学师生信息素养提升的路径展开了分析探讨。

关键词

中学师生;信息素养培养;提升路径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王媛媛 . 高校微课资源建设与师生信息素养提升研究 [J]. 中国成人教育 , 2018(003):127-130.

洪芳.中学师生信息素养完善的路径研究[J].市场周刊(理论研究),2014(6):159-160.

王吉庆 . 推动远程合作学习 进一步提升师生信息素养 [J].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 , 2007(2):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7.470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文清 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