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高校五育并举何以促进大学生的自由全面发展

斐 丁(广东科技学院,中国)

摘要

马克思主义劳动观从哲学、人类学和存在论意义出发,在不断深化展开的历史唯物论立场上,为劳动教育促进人的自由全面发展确立了坚实的逻辑基点。德、智、体、美、劳涵盖了个体多元化发展的不同方面,个体在这五个方面的均衡发展,为实现人的自由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当前,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理念与措施,正是促进大学生自由全面发展的有效举措。

关键词

高校;五育并举;马克思主义劳动观;自由全面发展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何东昌 . 中华人民共和国重要教育文献 (1949-1975)[M]. 海口 : 海南出版社 .1998:17-24.

张雨强 , 张书宁 . 新中国成立 70 年劳动教育的历史演变——基于教育政策学的视角 [A]. 中国教育学刊 .2019(10):61-67.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 .

马克思 , 恩格斯 . 德意志意识形态 ( 节选本 )[M]. 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编译 . 北京 : 人民出版社 ,201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7.471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斐 丁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