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房树人组合图在藏族大学生人际关系疏导个案中的应用

华 徐(西藏民族大学,中国)
祈钰 刘(五家渠第三中学,中国)
玉珍 德吉(拉萨刑警队,中国)

摘要

藏族大学生生活在校园里,需要独立应对人际关系中的各类问题。受文化习俗的影响,他们的交往方式和汉族同学有相似也有差异,他们比较“抱团”,渴望获得同伴间的友谊和关爱,同时又有很强的自我意识和独立性。因为缺乏足够的社会生活经验,所以这个年龄阶段更容易产生人际交往问题,加之远离亲属,这导致他们遭遇人际困扰时更感孤独。论文把房树人组合图应用于藏族大学生人际关系疏导个案中,旨在探索新的方式,以便于高效地提升藏族大学生人际交往的技能。

关键词

人际关系;藏族大学生;房树人组合图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徐倩 . 藏族大学生人际交往的过程与结果研究 [D]. 北京 :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2017.

常小松 . 冲突与鸿沟 : 内地藏族大学生的媒介接触与文化认同研究 [D]. 天津 : 南开大学 ,2018.

严虎 , 黄菲 . 大学生心理画 [M]. 北京 :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9.

严虎 . 绘画分析与心理治疗手册 ( 第 3 版 )[M]. 长沙 : 中南大学出版社 ,2019.

付春山 , 严虎 . 绘画心理学在婚姻纠纷案件审理中的应用 [J]. 人民司法 ( 应用 ),2018(25):201-203.

严虎 . 青少年图画心理分析手册 [M]. 长沙 : 中南大学出版社 ,201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7.472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华 徐, 祈钰 刘, 玉珍 德吉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