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关于中国广东省非遗项目“云浮石艺”的传承现状调查报告

逸卿 杨(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中国)
秋荧 岳(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中国)
哲 张(广州华立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中国)

摘要

中国广东云浮的石艺文化有着 400 多年历史,开创了驰名中外的石材王国,用石艺打造专属于云浮的独特文化,展现了文化的魅力。近年来,云浮石材产业向着精品工艺路线前进,整体水平也大幅度提高。在时代的发展下,云浮石艺文化同样也面临着市场开发等问题。我们通过调查问卷及社会调研的形式,了解云浮石艺文化现状并对其作出详细分析,对结果提出自己的观点以及对策,其目的是为了大力弘扬云浮优秀的传统石艺文化,展现云浮文化和自然传承。

关键词

石艺文化;传承及意义;创新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侯 耀 晨 , 刘 烁 . 云 浮 : 一 座 点 石 成 金 的 城 市 [J]. 中 国 商人 ,2012(08):92-97.

孟贵成 , 牛力静 . 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购买意向调查报告 [J]. 大众文艺 ,2013(03):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7.474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逸卿 杨, 秋荧 岳, 哲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