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关于高职应用写作课程项目化教学的研究与实践

征兵 颜(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中国)

摘要

应用写作作为一门基础课程,在高职学校的教学中占据重要地位,在学习过程中可以不断提高学生的写作素养。但是,当前在高职应用写作课程的教学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引起教师们的重视。教师们一直以来都在探索高效的课程教学措施,但是教学效果不显著,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表现出来的问题很多,如学习兴趣不高、目标不明确等,一定程度上影响力教学效果。课程项目化教学是一种新型教学模式,主要结合现代化的教学手段,还原学生的主体地位,以写作任务为基础,强化学生们的思维能力训练。论文主要论述了应用写作课程项目化教学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具体的实践措施。

关键词

高职应用写作;项目化教学;重要性;实践措施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张登科 , 舒本姣 . 高职应用文写作课程项目化教学改革研究 [J]. 科教导刊 ,2019(24):122-123.

陶磊 . 高职应用写作课程教学研究与实践——基于思维能力训练的项目化设计 [J]. 教学研究 ,2019(04):84-89.

袁静云 , 陈云花 , 周婷 . 项目化教学设计在高职应用文写作课程中的运用 ——以旅游专业为例 [J]. 散文百家 ( 下 ),2017(10):3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7.476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征兵 颜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