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体育舞蹈创编中文化元素的融入策略

洋 李(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中国)

摘要

体育舞蹈被称为国际标准交谊舞,简称为国标舞,是一项集合了体育的竞技性和舞蹈艺术性与观赏性为一体的体育运动项目。体育舞蹈经过了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已经由最初的各国民间舞蹈发展至今成为一项国际性的体育运动项目,并已经呈现出平民化的发展趋势。近年来,体育舞蹈的兴起,促进了体育舞蹈创编工作的发展和创新,也为了弘扬和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将文化元素融合到体育舞蹈创编工作中已经成为促进体育舞蹈在中国发展的重要途径,也为中国体育舞蹈的发展和推广带来了新的机遇。论文分析了体育舞蹈创编中的关键因素,探讨了将文化元素与体育舞蹈中的创编元素相结合的方式,希望能够促进中国体育舞蹈发展的同时,进行中国优秀文化的弘扬和发展。

关键词

体育舞蹈;创编;文化元素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袁条 , 朱小琳 . 我国体育舞蹈创编中文化元素的融入研究 [J]. 辽宁体育科技 ,2016(01):27-29.

杨晓琳 . 体育舞蹈表演舞融入中国元素创编的理论研究 [D]. 西安 :西安体育学院 ,2019.

刘腊梅 . 浅谈体育舞蹈表演舞作品创编中国元素的融合 [J]. 当代体育科技 ,2018(05):204-20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7.476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洋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