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园长视角的农村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倾向问题及对策

维花 马(东乡族自治县第二幼儿园,中国)

摘要

在中国当前学前教育体系当中,人们越来越重视幼儿园教育工作,并且中国幼儿园教育的普及程度也越来越高。在幼儿学前教育快速发展过程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幼儿园教育“小学化”的倾向却也越来越严重,并且成为了当前儿童发展道路上的重要阻碍。因此,针对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倾向问题要进行全面整顿。论文基于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倾向的现状、问题以及原因进行分析,并制定科学合理的对策。

关键词

幼儿园教育;小学化;问题;对策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赵贤平 , 梅洁 . 园长视角的农村幼儿园教育“小学化” 倾向问题及对策 [J]. 教育观察月刊 ,2019(03):8-9.

胡红花 . 农村民办幼儿园教学活动“ 小学化” 倾向的问题及对策——以云南省 D 乡为例 [J]. 科教导刊 ( 电子版 ),2015(08):158.

胡林 , 卿松 . 农村新建幼儿园“小学化” 倾向的原因以及对策分析 [J]. 读与写 ( 上、下旬 ),2016(02):13.

刘 梅 . 农 村 幼 儿 园“ 小 学 化” 倾 向 及 防 止 对 策 [J]. 广 西 教育 ,2019(25):164.

王增收 . 幼儿园园长视角中的学前教育“小学化” 问题研究 [D].上海 : 华东师范大学 ,2018.

杨小琴 . 幼儿园教育“小学化” 倾向的表现及对策研究 [J]. 中国农村教育 ,2019(11):13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7.476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维花 马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