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非遗视角下中职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策略研究

平业 覃(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中国)
丽程 黄(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中国)

摘要

随着现代教育教学理念在中国教学体系中的逐渐深化,社会对教学系统改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非遗技艺源于也服务于广大民众的生产生活 , 在千百年间以口口相授代代相传的方式传承与改良 , 诠释着人类艺术的原动力与基本的精神。为深化教学成果,将丰富的非遗资源融入学前教育专业,构建融合非遗技艺的中职学前教育专业核心技能培养模式,将非遗技艺应用到学前教育教学中,提高幼儿教师扎实的艺术技能,促进非遗文化的传承。因此,论文从非遗视角下中职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策略进行研究,旨在发挥非遗技艺在学前教育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和价值,推动学前教育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

关键词

非遗视角;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模式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冯国荣 . 校企合作背景下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 [J].陕西教育 ( 高教 ),2020(04):59-60.

曾英 , 李艳 , 李玟真 , 等 . 应用型本科学前教育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思考——以西华大学为例 [J]. 农家参谋 ,2019(11):290.

高辉 , 王哲 , 刘立峰 , 等 . 专业认证背景下学前教育专业“双融合、双导师”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以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为例 [J].职业技术教育 ,2018(35):10-13.

张晗 , 陶双骥 . 高职高专学前教育专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实施现状及优化策略 [J]. 江苏幼儿教育 ,2018(03):78-8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8.478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平业 覃, 丽程 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