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以体育能力形成为导向的大学体育教学改革研究

江 孙(沈阳工学院,中国)

摘要

论文通过理论和实证研究相结合的方法,以成果导向为理念,对高校体育教学进行研究。研究主要内容为:成果导向理论指导下,体育教学改革的作用;体育能力的要素;体育能力导向下体育教学的转变与各要素的选择与重构。研究表明,学生体育能力是完成体育锻炼的必要前提,培养学生的体育能力就是体育教学的主要目标;学生对体育学习目标明确,更容易完成任务而达到预定的目标。体育教学内容的选择要为教学目标服务,体育教学评价应发挥检验与激励等多维的综合评价效果,学习成果对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的激发有着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

体育能力;大学体育;教学;研究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梁建秀 . 高校体育俱乐部教学的探索——以独立学院为例 [J]. 广州体育学院学报 ,2010(04):89-92.

孟凡伟 . 中国高校体育俱乐部研究文献综述 [J]. 佳木斯大学社会科学学报 , 2008(03): 139-14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8.490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江 孙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