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影响高职工科学生顶岗实习稳定性因素及对策研究——以中国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为例

炜 向(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中国)
贞贞 黄(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中国)

摘要

高等职业教育是中国职业教育体系中的高层次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 20 年来,中国各地高职院校的建设和发展如火似荼,作为高等教育学校的重要类型和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中国共有 1400 多所高职院校,在培养面向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高职院校毕业生,在走上正式工作岗位之前,顶岗实习是重要的一个培养环节,在检验学生理论和实践学习成果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保证学生在顶岗实习过程中的稳定,顺利完成实习岗位的学习,为后续学生顺利就业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关键词

高职;学生;顶岗实习;稳定性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张岳军 . 新常态下高职旅游类学生顶岗实习的必要性、影响因素及对策研究 [J]. 产业与科技论坛 ,2018(05):206-208.

王李婧 . 高职物流管理学生顶岗实习问题及对策研究 [J]. 物流工程与管理 ,2019(09):176-17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8.495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炜 向, 贞贞 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