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混合式教学模式下形成性考核的方法与机制探索

爽 于(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基础部,中国)
晓华 刘(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基础部,中国)

摘要

以形成性考核理论、产出导向法理论为指导,依托混合式 RTU 教学模式,我校大学英语针对疫情时期对考核提出的新要求,改革并创立了“QS 教学考核体系”,即考核评价包括实现形成性和终结性数据量化(Quantification)、标准化(Standardization)两个部分。我校应用“QS 教学考核体系”,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疫情时期考核的新要求,但同时也发现不少问题。针对出现的问题,笔者提出相应的改进方案:形成性考核标准需要合理细化、科学明确;形成性考核数据需要“技”“育”并举、建立关联、制定标准。

关键词

形成性考核理论;混合式 RTU 教学模式;QS 教学考核体系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文 秋 芳 . 构 建“ 产 出 导 向 法” 理 论 体 系 [J]. 外 语 教 学 与 研究 ,2015(04):547-558.

贺红艳 . 混合式教学模式下课堂评价体系改革对高校英语教师评价素养的挑战 [J]. 国际公关 ,2020(05):41-4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8.496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爽 于, 晓华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