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试论工匠精神培育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融合

征兵 颜(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中国)

摘要

当前,整体社会的发展方向愈加趋向于专业化,在专业领域内较为推崇的工匠精神也被人们津津乐道。不仅如此,教育领域也开始推崇将工匠精神进一步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当中,符合当今时代发展之下的教育发展要求。为了在今后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当中,更好地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工匠精神培养相互结合,应该要基于工匠精神树立起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围绕其精神理念不断对教学方法和教学途径进行优化,还可以遵照工匠精神的标准来衡量高校政治教育教师团队的水平和素养,最大程度将工匠精神的培育贯穿于所塑造的整体校园文化氛围中。

关键词

工匠精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谭璐 . 工匠精神培育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融合研究 [J]. 大理大学学报 ,2018(07):70-73.

秦海丽 , 刘淑花 . 论民办高校大学生 " 工匠精神 " 培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合 [J]. 创新创业理论研究与实践 ,2019(15):180-181.

魏国方 , 李会 . 工匠精神培育与高职思想政治教育融合路径探索[J]. 产业与科技论坛 ,2019(22):140-14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0.537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征兵 颜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