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肺炎疫情背景下线上教研的实践与思考

琳 林(广州市天河区华景泽晖幼儿园,中国)

摘要

2020 年 1 月开始暴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继 2003 年非典后又一个特别重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受疫情的影响,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寒假被迫延长。肺炎疫情笼罩下的特殊时期,如何帮助幼儿园教师充分利用隔离期进行专业能力的提升,是幼儿园教学管理者需认真思考的一个问题。笔者审时度势,结合当下形式,借助钉钉、腾讯会议、微信群等多媒体技术,积极探索线上教研模式。通过有效的线上研学,促进教师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夯实理论基础,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关键词

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线上教研;实践与思考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健康 . 3-6 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 [M]. 呼和浩特 : 内蒙古教育出版社 ,2014.

重庆市大渡口区钰鑫小学 . 线上教研策略 [EB/OL]. http://ddkyxx.jichu.chaoxing.com/api/front/news/,2020-5-2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0.538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琳 林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