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原创音乐戏剧的歌曲演唱研究——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剧目《玉汝玉成》为例

晓镕 金(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中国)
美琦 郭(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中国)
雨菲 肖(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中国)
波 郝(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中国)
嘉隆 马(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中国)
美娜 毛(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中国)

摘要

北京联合大学建校 40 年来,栉风沐雨、玉汝于成。形成了“不负使命、勇于担当,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联大品质,成为中国北京市高等教育探索的生动实践。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国北京市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纪念改革开放 40 周年和建校 40 周年,由校党委宣传部立项,艺术学院师生组成课题组,在充分挖掘北京联合大学建校 40 年来的办学成就的基础上,排练形成《玉汝于成》舞台剧,以纪念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现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在改革开放大背景中展开的艰难探索。课题基于以上基础,由学生完成全部演员工作,并从演员的角度深入探究音乐戏剧歌曲演唱者的二度创作工作,并完成原创音乐中歌曲的演唱工作。通过探究二度创作的意义与作用,将表演与演唱相结合,搭建编剧、作曲二者的一度创作与观众间的桥梁。

关键词

原创音乐;二度创作;角色;歌曲演唱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北京联合大学 . 简明北京联合大学校史读本 . 知识产权出版社 ,2017,4.

林涛 . 浅谈中国音乐剧的本土化发展 . 北方音乐 ,2019,9.

丁燕 . 试析音乐剧演唱在塑造音乐形象中的作用 . 北方音乐 ,2019,9.

褚苑苑 . 音乐剧的戏剧性演唱风格研究 . 当代音乐 ,2018,1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2.545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晓镕 金, 美琦 郭, 雨菲 肖, 波 郝, 嘉隆 马, 美娜 毛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