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础训练对低音提琴演奏及教学的重要性

玮玮 张(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新疆爱乐乐团),中国)

摘要

低音提琴是西洋弓弦乐器中体积最大、发音最低的乐器,是弓弦乐器的重要类型,具有独特的音乐艺术魅力。低音提琴与其他较为常见的弦乐器相比,具有乐队伴奏与独奏的双重身份,因此低音提琴的演奏更为关注演奏的技巧、正确的发音等。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乐器的不断更迭,身处现代社会的低音提琴演奏家们不得不在高度重视低音提琴演奏效果的基础上,增加低音提琴的曝光度,将其从舞台的配角转换成主角,这不但改变了社会大众对低音提琴的普遍认识,也能促使低音提琴演奏事业向着更加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关键词

低音提琴;基础训练;弓法;指法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包涵 . 基础训练对低音提琴演奏及教学的重要性 [J]. 中央音乐学院 .(2016).

李娜 . 浅析低音提琴的演奏与其效果提高的路径 [J]. 艺术研究(2015).

杨蕊.浅析低音提琴的发展历程及其对音色的要求[J].乐器(201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2.547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玮玮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