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舞蹈艺术教育对高职院校学生素质培养的作用探讨

孝雯 万(成都艺术职业大学,中国)

摘要

自从新课改提出以来,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逐渐成为教育重点,以往应试教育下培养出的只会考试、缺失基本素养的学生在社会发展中逐渐被淘汰。教育体系中人文教育和思政教育逐渐被重视起来,而舞蹈艺术教育作为陶冶情操和培养真善美等优良品质的教育活动,也在高职院校中开展开来。当前高职院校为了贴合时代需求,在教育体系中加强了人文素质教育,在培养学生技能教学的同时辅以舞蹈艺术教育,力求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和文化内涵,为社会输送更多心理健康、心态良好、个人气质和对美学有一定鉴赏能力的综合型人才。 

关键词

舞蹈艺术教育;高职院校;素质培养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王静 . 舞蹈艺术修养在高职素质教育中的实施与作用 [J]. 艺术科技 ,2012(4):114-115.

向艳华.浅谈舞蹈教育中规范的重要性[J].新思路(下旬),2015(1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2.547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孝雯 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