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媒体融合下的新闻采访及写作分析

穆塔力甫 热娜(新疆人大杂志社,中国)

摘要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与越发广泛的应用,很多新型媒体顺应时代大潮而生,而传统的新闻出版行业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也都呈现出与新媒体进行融合的趋势,可以说,对新闻出版界而言,媒体融合是其未来发展所要选择的必然之路。新闻出版行业这样的发展形势亦对新闻工作者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要想适应时代的变化,进一步促进新闻业的转型与发展,新闻工作者就需要变革传统的新闻采访与写作方式,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与业务能力。论文简述了媒体融合形势下的传媒现状,继而在加强新闻采访能力以及提高写作能力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旨在为相关的新闻工作者启发出新的工作思路。

关键词

媒体融合;新闻采访;新闻写作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张桂云 . 媒体融合下的新闻采访与写作 [J]. 传播力研究 ,2019(12):102-103.

刘 莹 . 试论媒体融合下的新闻采访与写作 [J]. 传播力研究 ,2019(15):127.

单超 , 徐美香 , 谭嘉平 . 媒体融合下的新闻采访与写作探究 [J]. 传播力研究 ,2019(33):107-10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2.547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穆塔力甫 热娜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