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传统纹样在影视人物造型方面的传承和发展

浩 孙(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中国)

摘要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纹样的设计精致美观、类型众多,随着时代的变迁在影视人物造型方面的应用也越来越讲究和精细。精美的纹样造型,不仅可以作为亮点提升影视剧的传播度,同时也是纹样艺术在历史长河中不断传承和发展的结果。因此,应不断创新中国传统纹样艺术设计水准,满足当代人们的审美需求,与影视剧中人物造型的创作手法结合在一起,一方面突出人物性格的特点,另一方面促进艺术的传承和发扬。论文主要研究了中国传统纹样在影视人物造型方面的传承和发展。

关键词

传统纹样;影视人物;人物造型;传承和发展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刘洋 . 中国传统纹样在影视人物造型设计中的应用探讨 [N]. 科学导报 ,2020-04-03(B03).

郭影 , 汪思佳 , 郑婷 , 等 . 中国传统纹样在现代服人物造型中的设计实践 [J]. 纺织科技进展 ,2020(03):54-60.

刘同同 , 孙德波 .“古身今影”下的中国传统纹样设计再思考 [J].大众文艺 ,2020(04):41-4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2.547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浩 孙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