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舞蹈美学与批评学研究

彦 任(山东艺术学院,中国)
春雪 杨(齐鲁师范学院,中国)

摘要

批评学是一门具有批判精神的学科,对于舞蹈艺术的发展和成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文本中从历史角度与现实角度两个方向,对批评学与舞蹈学之间互相作用、互相发展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并且对当前中国舞蹈美学在批评学的帮助下,不断发展的趋势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即便是当下的批评学在舞蹈美学的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成绩,也取得了相应的成果。但是,其中存在的问题和局限性仍旧需要改良和创新,进而给予舞蹈美学自身发展更为广阔的空间。

关键词

舞蹈美学;批评学;舞蹈艺术;作用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乔亚男 . 谈舞蹈艺术的欣赏与评论 [J]. 戏剧之家 ,2012,(2):45.

史玉琪 . 舞蹈批评对舞蹈发展的作用及现状分析 [J]. 戏剧之家 ,2012,(7):52-53.

王靖璐 . 情感的表达身体的诉说——舞蹈批评对舞蹈发展的作用及导向分析 [J]. 人文天下 ,2018,(8):30-3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2.548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彦 任, 春雪 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