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论杨丽萍舞蹈作品的“三重性”

健 张(红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中国)

摘要

在当今的舞坛中,闪耀着一颗璀璨的明珠,她就是舞蹈家杨丽萍。她孕育着舞蹈的生命,延续着舞蹈的灵魂,她用写意的肢体语言舞动出云南民族文化的神采,从她的舞蹈作品《云南映象》和《孔雀》中折射出舞蹈作品的原生性、延伸性和派生性三重基理特性。在杨丽萍舞蹈作品中,从原生性的舞蹈可以了解民族民间舞蹈悠久文化底蕴,以延伸性舞蹈特性力行民族民间舞蹈的传承和保护,更用教学事例派生性的原则,为教育教学提供更为坚实的范例。

关键词

原生性;延伸性;派生性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傅安辉 . 凯里学院贵州原生态民族文化研究中心 [J]. 吉首大学学报 ( 社会科学版 ),2012(1).

王立元 . 中国文化报 ,2014(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2.548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健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