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项目驱动”教学法在田径课程教学中的实践研究

宝军 郭(西南林业大学体育学院,中国)
杨 唐(西南林业大学体育学院,中国)

摘要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并向既有广度又有深度的趋势发展,对人才的质量及综合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教育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要阵地,培养什么样的人要与国家、社会发展的需求高度统一,教学改革无疑是能让两者不断互相统一的最佳途径,革新教学观念、改革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是现今教学改革的趋势。田径课程作为体育教育专业的主干课程,同时也是学习其他技术的基础课程,在教学培养计划中占有重要位置。但墨守成规缺乏创新导致本来就以“枯燥乏味”著称的田径课在诸多高校体育课程发展中处于“有名无实”的尴尬处境。论文主要以项目驱动教学法试图拓宽田径教学的途径,使之能摆脱“枯燥乏味”的魔咒,进而能适应学生发展需求,为以后的田径教学提供一定的理论参考。

关键词

教学改革;项目驱动;田径教学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仁青诺布 , 格桑多吉 . 项目驱动式教学方法在计算机课中实施过程研究 [J]. 西藏大学学报 ( 自然科学版 ),2008(01):67-69.

宋艳 . 基于项目驱动式的模拟电子技术教学模式研究 [J]. 中国科技信息 ,2013(09):204.

曾晓梅 . 项目驱动教学模式在田径技术教学中的实践研究 [J] 学位论文,2015(06):3-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1.554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宝军 郭, 杨 唐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