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优化家庭作业布批,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飞超 刘(潍坊市坊子区三马路小学,中国)

摘要

小学数学家庭作业,既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又是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灵活运用所学知识的有效途径。它的优化设计既能激发学生产生新的学习动机,又能使学生乐学、会学,从而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但是,目前小学数学家庭作业的布置、批改存在着很多问题,对学生来说家庭作业成了学习的负担。为了落实《潍坊市教育局等 5 部门关于印发 < 潍坊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 的通知》(潍教字〔2018〕15 号)、《关于建立完善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基本制度的通知》(潍教函〔2018〕136 号)等要求,笔者结合我校数学“自主、合作、探究、练习”的课堂模式对学生的家庭作业,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论文对优化家庭作业布批、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进行了探索。

关键词

小学生;数学家庭作业;精心设计;自主学习;开放性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姜湘君 . 在实践中领悟 , 在探究中提升——小学高年级数学课外作业的思考与实践 [J]. 数学大世界 ( 上旬 ),2019(09):33+32.

刘小会 . 小学数学创意家庭作业的探索 [J]. 数学学习与研究 ,2019(15):7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1.555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飞超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