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互联网 +”时代对外汉语线上一对一教学模式探究

钰暄 章(哈尔滨学院,中国)

摘要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和“一带一路”这一理念的诞生与发展,世界各国对汉语的需求急剧增加,汉语学习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一阵热潮。在 21 世纪“互联网 +”的大浪潮里,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已不能满足学习者的需求。因此,如何将线下教学转变成有针对性、实时和高效的线上教学,成为当下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论文旨在打造一个“互联网 +” 对外汉语的线上教学模式,推进对外汉语教学进一步的发展和探索出对外汉语教学的新方向,针对线上汉语教学出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

关键词

互联网 +;对外汉语;一对一;线上教学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李丹萌 . 汉语国际教育中线上汉语教学的应用研究 [D]. 郑州 : 郑州大学 ,2003.

张承姣 , 姜鸿婧 , 陆巧玲 . 互联网 + 背景下汉语国际教育发展研究[J]. 长春工程学院学报 ( 社会科学版 ),2019(02):108-111.

俞馨莹 . 对外汉语网络教学平台的分析研究 [D]. 苏州 : 苏州大学 ,2018.

陈露竹 . 国际汉语一对一网络教学模式的研究 [D]. 长春 : 吉林外国语大学 ,2019.

时珊珊 . 基于 CMC 网络环境下的对外汉语实时线上一对一教学设计 [D]. 沈阳 : 辽宁大学 ,201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1.555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钰暄 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