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音乐剧教学走进幼师声乐课堂之我见

红 林(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国)

摘要

音乐剧是融戏剧、音乐、歌唱、舞蹈等为一体的综合艺术形式。让学生做音乐剧的主人,在主动参与音乐剧的编、导、排、演的过程中,他们把在校所学的文学、音乐、歌唱、舞蹈、美术、手工等课程的知识综合运用,激活了他们的表现欲望和创造力。笔者的教学观念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运用了翻转式课堂教学模式,由原来的习惯性的指导、示范、到启发式引导和学生共同探究,使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性得到充分发挥,并学会了自信、合作、想象、发现、创造与表达。

关键词

音乐剧;课堂综合化;翻转式课堂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卢广瑞 . 中外歌剧·舞剧音乐剧鉴赏 [M]. 重庆 : 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8.

赵红 , 冯桃 . 幼儿园音乐剧主题活动方案设计与实施 [M]. 北京 :电子工业出版社 ,201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1.556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红 林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