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农村小学高年级数学教学中学困生“说错”能力的研究

云 崔(兰州新区实验小学,中国)

摘要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具有全面发展能力的综合型人才需要勇于面对生活或学习中的错误。只有勇于面对错误,反思并纠正,我们才能鼓励学生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小学阶段的数学教学是为学生未来的数学学习奠定基础的关键阶段,在此期间,学生犯错误是正常的。面对学生的错误,小学数学教师需要充分利用“错误”,收集错误的问题数据,创建“错误的例子”,让学生直观地面对问题,引导学生进行深刻反思,得到有效的纠正,从而促进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达到小学数学的目的。

关键词

农村小学;数学教学;错误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刘永艳 . 农村初中数学对话教学的实践研究 [D]. 昆明 : 云南师范大学 ,2019.

郝丹丹 . 勇敢说出来——《在教室说错了没关系》导读 [J]. 阅 读 ,2018(65):14-1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1.557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云 崔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