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教育扶贫政策的执行困境与治理对策

向荣 张(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师范教育系,中国)

摘要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政府越来越注重对经济落后地区的发展,教育扶贫政策也应运而生。作为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一环,教育扶贫政策在推动群众脱贫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收获,但同时这一政策的推进也面临着一定的执行困境。为了解决教育扶贫政策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境,更好地助力经济落后地区的脱贫工作,就必须对教育扶贫政策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不断地对其进行研究和探索。论文从中国教育扶贫政策目前的执行困境出发,对如何解决教育扶贫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定的探讨,希望能促进中国的教育扶贫政策的顺利推进。

关键词

教育扶贫政策;执行困境;治理对策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郭意曼,廖义军.精准扶贫背景下农村教育扶贫的困境与对策探析[J].邢台学院学报,2020(01):21-24.

杨扬,韩潇霏.教育精准扶贫的现实困境及应对策略[J].教学与管理(理论版),2020(03):17-2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4.598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向荣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