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音乐剧在舞蹈教学实践中的融合探究

春慧 罗(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舞蹈系,中国)

摘要

音乐剧是一种集歌、舞、戏剧为整合体的舞台综合艺术,舞蹈是其最重要的表现形式。音乐剧中的舞蹈动作设计诠释了音乐剧的内容,刻画了鲜明的戏剧人物形象,推动故事情节的发展,丰富了音乐剧的表达形式。论文通过对幼专实践舞蹈教学中音乐剧的融合思考,探究如何将音乐剧的表现形式融入到常规舞蹈教学中,采用具有针对性的教学策略,组织开展教学,丰富课堂教学的内容,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对提高舞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艺术表现力具有一定意义。

关键词

音乐剧;舞蹈;实践教学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居其宏.音乐剧,我为你疯狂[M].北京:中国戏剧出版社,2003.

陈超.浅谈百老汇音乐剧中舞蹈的地位和作用[J].大众文艺,2011(22):111.

袁月,黄丽佳,王立.舞蹈表演在百老汇音乐剧中的地位与作用[J].西江月,2014(04):39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5.618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春慧 罗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