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小学高年级语文互动式教学

泉清 袁(广西都安县加贵乡加党小学,中国)

摘要

互动式教学是指教学过程中的主要要素——教师、学生和网络所构成的互动关系,即创建民主教学的宽松空间。师生在角色平等中共进,学生在集思广益中提高,学生在兴趣盎然中作业,这是教师、学生、网络三要素之间所构成的教学过程,即互动式教学。学生自己能解决的问题就让自己来解决;学生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合作解决;学生合作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师生合作解决。如何利用语文课堂中师生、生生进行“互动”以激活语文课堂?如何实现语文教学的师生互动?与传统教学相比较,案例教学在理论联系实际、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启发学生思维、师生交流互动、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互动式教学是教学过程中最重要的教学方式。这种教学方式是指教师、学生和网络所形成的一种互动关系,是教师创建的民主学习空间,师生关系在课堂教学中是平等的。学生在课堂上积极表现,积极回答问题,对教师的讲解敢于提出质疑,各抒己见。新课标指出,教师在课堂上教学应该是师生互动、动态的过程,而不是一人讲解,唱独角戏的静态过程。因此,论文针对小学高年级语文互动式教学展开探讨。

关键词

语文;互动式教学;高年级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王玲玲.试谈小学语文互动教学法在语文教学中的应用[J].小学语文教学参考,2013(04):37-38.

李会芬.小学语文“互动式”教学的重要性[J].素质教育,2013(02):65-66.

刘文平.小学语文课堂教学方法探究[J].教育教学论坛,2017(08):153+148.

李美华.新课程背景的下教师如何实现小学语文高效课堂模式[J].幸福与生活指南,2013(04):162.

王俊凯.浅谈怎样提高小学生对语文的学习兴趣和调动学生的积极性[J].中小学教育,2015(06):312-31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6.626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泉清 袁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