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分解教学法在中学篮球行进间运球上篮教学中的探讨

平 龙(云南省红河州石屏县第一中学,中国)

摘要

近年来,中国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差,这已经对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威胁,这种情况是由多方面原因导致的。要想提高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就需要多进行体育锻炼。篮球运动是中国所有体育项目中最早开展的一项,并且深受各个年龄阶层学生的喜爱。但在篮球课程的教学当中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对于中学生而言,无法精准掌握较难的技巧,传统的教学模式已无法适应当前教学情况,而分解教学法则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因此,论文基于此展开相关研究。

关键词

分解教学法;中学生;篮球教学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韩栩 , 王娟 , 武日青 . 带球走新规则下行进间运球上篮的练习方法[J]. 中国学校体育 ,2020(05):48.

潘东 . 浅析初中体育篮球教学中的行进间运球上篮教学 [J]. 新课程 ( 中学 ),2019(01):114.

陈杰 , 顾斐斐 . 分解教学法在高校篮球行进间运球上篮教学中的实践研究 [J]. 考试周刊 ,2017(25):106-10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iptm.v4i3.660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平 龙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