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高中文言文教学的浅入深出——以《阿房宫赋》为例

万江 苏(吉林省通榆县实验高级中学,中国)

摘要

文言文是现代汉语为了区分现代汉语与古代汉语所做出来的区别,并不是古代就将其称为文言文。文言文包括很多种问题,我们所熟悉的唐诗、宋词、元曲以及明清传奇、八股文、散文、骈文等,每一种问题都有着不同的要求。例如,诗词要求平仄对仗,一些骈文要求引经据典。相较白话文,文言文的历史久远,是中国古代使用的语言,跟现代汉语存在联系又有着很大的差别。

关键词

高中;文言文;教学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李书娟 . 提升高中生文言文学习兴趣的教学策略研究 [D]. 北京 :中央民族大学 ,2017.

李镇西 . 李镇西与语文民主教育 [M]. 北京 :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iptm.v4i3.661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万江 苏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