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职数学思维学导式课型研究——概念课的教学模式案例分析

凤玲 李(广州市海珠工艺美术职业学校,中国)

摘要

思维学导式教学,以思维为核心,教师的“导”与学生的“学”相结合,教师运用问题手段启动学生思维,协调学生智力与非智力因素,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由此及彼的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基于中职学校的学情以及中职数学教学目标,立足于课堂教学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与学习力,对学生的终身发展尤为重要。以思维学导式教学为研究对象,对中职数学课型进行研究,教师更好掌握各类型的课的教学目的、教学结构、教学方法的规律,提高教学设计、实施和评价的能力。

关键词

思维学导;中职数学;课型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曹一鸣,张生春.数学教学论[M].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0.

涂荣豹 . 数学教学设计原理的构建——教学生学会思考 [M]. 北京 :科学出版社 ,2018.

钱宣鹏 . 探 究 : 开启数学思维 , 构建活力课堂 [J]. 数学教育 ,2018(16):5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iptm.v4i4.662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凤玲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