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海口市急救知识普及之居民学习意向调查

书慧 梁(海南医学院急诊创伤学院,中国)
昊辉 宋(海南医学院急诊创伤学院,中国)
子春 陶(海南医学院急诊创伤学院,中国)
涵 周(海南医学院急诊创伤学院,中国)
晓君 杨(海南医学院急诊创伤学院,中国)

摘要

本课题旨在通过对中国海口市部分公共场所及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并发放调查问卷,统计分析海口市居民急救知识普及现状及居民对急救知识的学习意向,为今后急救知识的普及工作提供数据及体系完善。通过方便抽样法及 SPSSAU 软件统计分析得出:海口市居民急救知识普及率仍不高,常见急救知识的知晓率仅在年轻群体中达较高水平,大部分接受过急救培训的群众存在遗忘情况,急救普及活动的周期及频率需做适当调整。海口市居民对急救知识的学习具有较高积极性,学习途径仍倾向于传统面授和讲座。小部分群众存在不了解急救及相关法律规定的问题。海口市急救普及工作目前仍存在普及不全面、普及周期过短、两次普及间隔过长、相关法律知识普及不到位等问题,群众的普及率仍需得到提高。

关键词

急救知识;普及;现状;民众;学习意向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周梅 , 李艳菊 , 李雅平 , 等 . 我国意外伤害研究现状与进展 [J]. 护理学杂志 ,2009(09):95-97.

付忻 , 冯铁男 , 王朝昕 , 等 . 国内外公众现场急救知识普及和培训现状 [J]. 中华卫生应急电子杂志 ,2015(03):231-233.

王一镗 . 努力加强和提高“第一时段”救治的质量 [J]. 中国急救医学 ,2003(02):1.

何艳 , 吴宗辉 , 孙炯 , 等 . 重庆市大学生现场急救知识知晓现状 [J].中国学校卫生 ,2014(10):1494-1496.

何美娟 , 许玲玲 , 马明丹 , 等 . 国内外院前急救的现状 [J]. 护理管理杂志 ,2016(01):24-2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iptm.v4i4.663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书慧 梁, 昊辉 宋, 子春 陶, 涵 周, 晓君 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