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活化教学不忘“本”——以“数的认识及运算”教学为例

联香 黄(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城关第三小学,中国)
美芳 蔡(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城关第三小学,中国)

摘要

在新课改浪潮中,要改变的不只是教学理念,随之改变还有教学目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真实、宽松、高效的教学课堂是每个一线教师的孜孜追求。培养小学生积极参与和探索知识的能力、培养学生收集和处理信息、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的数学素养是小学数学教学的目标追求。“数与代数”作为一个重要的学习领域,而“数的认识及运算”又是枯燥无味教学内容,这些目标如何才能实现呢?立足生本,活用教法是把握课堂教学的关键。

关键词

生本;课堂教学;学生主体;高效课堂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郭思乐.教育走向生本[M].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2001.

郭思乐.生本教育的教师观:从“纤夫”到“牧者”[J].课程.教材.教法,2006(12):13-18.

叶季明.小学数学教学设计原理和方法[M].上海:上海教育出版社,199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iptm.v4i5.672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联香 黄, 美芳 蔡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