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发挥幼儿主体性,支持幼儿愉快游戏——以游戏“爱心医院”为例

妍 虞(泰兴市市级机关幼儿园,中国)

摘要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幼儿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游戏是幼儿的天性,蕴藏着幼儿发展的需要和教育契机。角色游戏是幼儿根据自己的兴趣、愿望,运用模仿和想象,通过扮演角色创造性地反映现实生活的一种游戏。结合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本班幼儿的兴趣需要,班级新增设了角色区“爱心医院”,论述了其中遇到的种种困惑与获得的种种收获。

关键词

角色游戏;幼儿;爱心医院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M].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1.

李晨晨.幼儿园中班角色游戏师幼互动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J].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报,2019(11):11-1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iptm.v4i5.673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妍 虞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