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寻找“破坏王”背后的诱因——基于幼儿搞破坏行为的观察分析

婷婷 窦(杭州市丁信第二幼儿园翡丽园区,中国)

摘要

每个幼儿天生都具有好奇心理,而幼儿园中往往就是这“好奇动作格外多”的幼儿成为了教师眼中的“破坏大王”,一味地指责或是不加指导地放纵幼儿的“破坏”,都是不可取的。转换思维,那些幼儿破坏行为背后的秘密是什么,教师又该怎样指导幼儿,变“破坏”为发展呢。因此,对于幼教工作者而言,要客观地分析这些“破坏性行为”产生的原因,才能运用有效的策略加以解决,最终才能真正帮助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

关键词

幼儿;破坏行为;心理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冯晓霞.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指南[M].北京: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2013.

朴永馨.特殊教育学[M].福州:福建教育出版社,200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iptm.v4i5.673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婷婷 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