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农村中小学“足球进校园”现状调查与策略分析

建英 吴(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中国)
静 陈(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中国)

摘要

对足球进校园在农村中小学普及与发展进行研究,是足球运动在中国农村完美的展现,是提供足球人才储备的第一小步。踢足球能强身健体,缓解学习压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将足球进校园活动纳入素质教育的范畴,这与教育的目标和任务是不谋而合。论文通过文献资料法、访谈法、问卷调查法、数理统计法的基础上,从“足球进校园”的角度出发,诠释了足球运动的定义,了解了中国和国际上足球发展研究现状,找到了农村中小学校园足球运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农村中小学开展足球运动具有的优势包括:农村开展校园足球地域广、学生多、要求低;农村搞足球运动提供了选拔人才的途径,增加了就业机会。通过调查分析得出结论如下:“校园足球”仅仅依靠城市是不够的,必须在广大农村中小学切实开展起来,才能真正地普及足球;校园足球发展的重点应是城市和农村有效结合,把有限的资金和人力资源投入到广大的农村中小学,改善学校的运动设施,以满足农村学生对体育技能学习的需求。

关键词

足球运动;校园足球;农村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虞重干,张军献.“体教结合”与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J]体育科学,2006,26(06):79-83.

卫平来.校园足球活动的现状及发展对策[J].安徽体育科技,2010,31(04):83-88 .

苏丽敏,赖天德.体教结合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J].中国学校体育,1994(01):47-49 .

张宝栋.浅谈农村小学足球教学的制约和应对策略[J].吉林教育,2017(02):36-3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4i8.713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建英 吴, 静 陈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