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五育融合”与新时代“教育新体系”的构建

占相 吕(甘肃省西和县太石河九年制学校,中国)

摘要

现如今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过程中,五育并举到五育融合的转变已经是最基本趋势。相较过去蔡元培时代所提出的五育并举来讲,新时代所提出的五育并举更具有时代需要和时代问题特征。对于五育融合来讲,对新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所带来的是更加崭新的教育体系,因为在五育融合的过程中是实现了育人假设以及育人实践和育人理念以及育人思维以及育人能力。同时,五育融合工作具有较大的难度,主要体现在日常以及机制和评价以及主体以及生态这五个方面。因此,论文基于五育融合,对新时代教育体系构建进行论述。

关键词

五育融合;新时代;教育新体系;构建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李政涛,文娟.“五育融合”与新时代“教育新体系”的构建[J].中国电化教育,2020(3):7-16.

宁本涛.“五育”融合:何谓,何来,咋办?[J].今日教育,

(4):10-13.

李英敏,田苗,谷岳奕.“五育并举”与新时代“三全育人”体系的构建[J].科教导刊(上旬刊),2020(6):87-88.

孙会平,宁本涛.五育融合视野下劳动教育的中国经验与未来展望[J].教育科学,2020,36(1):29-3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4i9.725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占相 吕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