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设计类专业创新创业课程设置研究——以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为例

晓 苏(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中国)
成 江(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人文艺术学院,中国)

摘要

设计类创业人才培养的课程内容体系建设是创业人才培养规划的核心,是实时创业人才培养的执行方案。建设合理的课程类型设置,通过教师讲授和丰富的学生实践的教学方式,在低年级创新创业理论和高年级学生创业实践的基础上,在具备教师专业素养和创业经验丰富的师资的带领下,利用学院湖南省创新创业平台,让学生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寻找一个突破点,开始创业实践,把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创业实践中去。使学生对专业知识更好的理解和掌握,巩固各稳定专业思想和专业兴趣,培养敬业精神,为设计类专业学生打下良好的创业基础。

关键词

创新创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王春英.我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现状与完善措施[J].科技经济导刊,2020,723(25):183-184.

吴伯志,唐滢,欧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再认识[J].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17(10):20-25.

欧阳泓杰.面向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高校实践教学体系研究[D].武汉:华中师范大学.201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4i9.727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晓 苏, 成 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