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关于图学大赛的机械制图课程建设的思考

晨升 杨(黑龙江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中国)
胜伟 宋(黑龙江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中国)
爱芳 王(黑龙江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中国)
秀芹 樊(黑龙江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中国)
旻 冯(黑龙江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中国)

摘要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简称图学大赛)是中国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比赛。它可以为学生提供制图能力展示的平台和空间,有助于促进学生专业能力的进步和发展、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也能开拓学生的眼界,使学生积累更多经验。为了帮助学生在图学大赛中获得良好的成绩,要加强机械制图课程建设,以图学大赛的要求为基础,对课程教学的内容、方式等进行创新和改进,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论文就此进行了相关的阐述和分析。

关键词

图学大赛;机械制图;课程建设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丁乔,韩丽艳,张孟玫.以制图大赛为契机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创新能力[J].机械管理开发,2012(4):164-165.

陈鹏飞.先进成图技术大赛的培养模式和策略初探[J].教育教学论坛,2020(7):213-214.

傅健玲,邱霞,黄龙鹏.基于赛教一体化教学孕育技能精英的探索[J].装备制造技术,2020(7):217-21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4i9.727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晨升 杨, 胜伟 宋, 爱芳 王, 秀芹 樊, 旻 冯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