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课堂教学师生共振教育教学的实践与探究——共振教学方法

中良 王(陕西省高教系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中国)
文庆 李(陕西省高教系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中国)
大良 汤(陕西省高教系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中国)
锋 晁(陕西省高教系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中国)

摘要

中国现有三千多所民办院校,在校学生多数都是通过学校自招而来,教师一般称他们为学困生。这些学生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目的、学习方向不明确;自我约束能力差;大都缺乏自觉学习的动力。面对这类学生,多年来摸索探究了一种比较“对症”的教育学方法——共振教学法。该法通过制定学习合同,定期交流各自的闪光点,检查读书“痕迹”,平时学科成绩小组集体评定等活动,充分挖掘学校教育教学生态潜力,尽力调动学校全员参与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较好地保证了对于这部分学生的教育教学质量。

关键词

师生共振;教育者应聘为慢生导师;制定学习合同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楼渝英.理化基础物理分册[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

王存莲,刘玉富.大学物理[M].北京:冶金工业出版社,2015.

李江伟.物理学知识[M].昆明:云南大学出版社,2010.

张成滨.智力开发综述[M].哈尔滨:黑龙江人民出版社,2015.

李小平.创新型课堂教学中药师的角色定位[J].陕西教育,2002(2):36.

熊川武.教学模式实质说[J].教学研究杂志,1993(6):21-22.

周宏.研究性学习[M].北京: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出版,2016.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4i10.741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中良 王, 文庆 李, 大良 汤, 锋 晁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