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加强品德与心理健康知识整合,落实“立德树人”——在生活指导中渗透心理健康的教育的方法

秀花 张(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南关小学,中国)

摘要

在全员育人理念下,寄宿制学校为了更好地达到育人目标,需要将心理健康和品德教育融为一体,通过精心选取趣味案例,寻找心理与思想品德及价值观的最佳结合点,把心理健康和价值观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寻找学生心灵的触博器。通过设计典型案例,挖掘相似之处,加强学科知识整合,探索学生心理健康的结合点。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健全学生人格,筛选和改编切合实际,与时俱进的案例,加强心理健康和品德知识的深度融合。

关键词

心理健康;品德;立德树人

全文:

PDF

参考

朱小超,完慧琴.立德树人贵在眼中有人、平等待人——基于两个教学案例的思考[J].中国校外教育,2019(21):43-44.

王学军.落实立德树人 坚持“四心”教育[J].甘肃教育,2019(11):34.

张再河.新时代立德树人的着力点[J].中学政治教学参考,

(16):34-35.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4i12.755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秀花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