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关于建设民族民间舞蹈基本功训练教材的必要性探究——以回族舞蹈教学为例

书凝 张(昌吉学院,中国)

摘要

对于教育教学工作来讲,教学目标的实现,最主要途径就是依托教材来完成,对于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教材编撰工作来讲,已经在历史发展过程中经历了很多年头,并且基于教材培养了非常多优秀的民族舞蹈家。但是从当前的社会发展情况来看,在社会快速进步与发展的过程中,对于舞蹈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所以高校在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时也拥有了新的要求以及新的挑战。在实际教学工作中如何打破传统教学工作模式,并对教材编写进行创新,符合当前社会对舞蹈人才所提出的多样化需求,是当前民族民间舞蹈教材编撰工作的重点内容。所以在论文的论述内容中,对当前建设民族民间舞蹈基本功训练教材的必要性进行论述。

关键词

民族民间舞蹈;舞蹈基本功;教材;必要性

全文:

PDF

参考

孙诗幔.民族民间舞蹈表演人才的基本功训练探究——以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为例[D].北京:中央民族大学,2013.

翟鲜锋.关于广西民族民间舞教材建设的几点研究[J].才智,2020(9):23

.

郭俊峰,金暄.浅谈基本功训练在民间舞训练中的必要性[J].才智,2009(19):265.

王心怡.基本功训练与民族民间舞的整合支撑[J].音乐时空,2018(19):78-79.

杨志浩.浅析中国民族民间舞学科建设在舞蹈职业化发展中的重要性[J].课程教育研究,2016(26):181.

张喜凤.民间舞蹈表演基本功的训练探究[J].视界观,2019(19):1.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4i14.819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书凝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