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大学生文化自信培育研究

恬恬 潘(豫章师范学院,中国)

摘要

大学生文化自信培育存在两大现实问题:大学生文化自信的培育结构存在缺失与断层;培育环境有待改善与提升。针对大学生文化自信培育的现实问题,为提升新时代大学生文化自信,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就必须进一步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大学生文化自信培育的内在契合性,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充分借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培育方法,在大学生文化自信培育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

关键词

大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化自信培育;契合性

全文:

PDF

参考

习近平.在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上的讲话[N].人民日报 ,2014-09-25(2).

刘向信 , 刘志扬 , 韩书堂 . 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 [M]. 北京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09.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4i16.853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恬恬 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