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从散打的健身性探索高校散打课程教学的新思路

成武 路(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中国)

摘要

当今,青年学生作为建设祖国的栋梁,其自我的全面发展必须得到高度的重视。散打经过长期的历史演变,其优秀的传统武术精髓在今天同样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在倡导“全民健身”的今天,其健身作用也越来越突出。因此,将散打引入高校课程,不断探索高校散打课程教学的新思路,提高高校散打课程教学的质量,不仅具有促进青年学生发展在黄金时期的健康成长的作用,而且对于打造良好有效的高校教学建设体系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关键词

散打课程;健身性;武术价值;主体意识

全文:

PDF

参考

李超毅 . 健身性视角下高校散打课程教学改革研究 [J]. 当代体育科技 ,2019(17):25.

杨介祥 . 高校公共体育散打选修课教学评价模式构建策略研究[D]. 南昌 : 江西师范大学 ,2019.

史龙龙 . 普通高校公共体育散打课程教学改革探究 [J]. 武术研究 ,2019,4(2):56-5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4i16.858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成武 路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