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德育课程策略研究

曹叶 贾(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蒙古族中学,中国)
景丽 邢(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蒙古族中学,中国)
虹 高(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蒙古族中学,中国)
燕燕 张(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蒙古族中学,中国)
桂芳 杜(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蒙古族中学,中国)

摘要

中国的青少年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学习优秀文化应该从学生时代做起。然而,在现实情况中,优秀文化往往被教学所忽视。在如今的普通高中教育中,学习文化课程的功利目的较强,德育在教学中常常流于形式。论文在分析文化传承必要性的基础上,结合高中德育课程的开设情况,尝试给出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中德育教学的实践策略。

关键词

优秀传统文化;德育教学;化育知行

全文:

PDF

参考

崔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中《生活与哲学》教学的对策研究[D].呼和浩特:内蒙古师范大学,2021.

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新时代高校德育工作研究[J].绥化学院学报,2021,41(3):131-133.

田媛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大学生德育教育[J].汉字文化,2020(22):184-185.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4i19.894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曹叶 贾, 景丽 邢, 虹 高, 燕燕 张, 桂芳 杜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