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初中数学教学中如何培养与发挥学生的主动性

斌 李(武汉市友谊路中学,中国)

摘要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国家对教学质量越来越重视。初中教育是最关键阶段,初中生进入青春期,对外界的事物非常感兴趣,因此教师需要正确引导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在教学的过程中,学习是一种主动要求且有趣味的活动,教师应该相信学生,让学生成为课堂上的主人,成为课堂上主要的核心人物,引导学生自己解决问题。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论文主要针对初中数学教学中学生培养主动性普遍情况进行分析,从而得出兴趣入手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意识、问题引导诱使学生主动学习、联系生活强化学生的主动学习行为、加强合作交流,培养学生的主动性等培养方式,从而为相关人士提供参考价值。

关键词

初中数学;数学教学;培养与发挥;主动性

全文:

PDF

参考

秦莉莉.略谈如何在初中数学教学中发挥学生的主动性[J].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下旬刊),2019(7):237-238.

蔡金柱.在初中数学教学中有效发挥学生的学习主动性[J].知识窗(教师版),2018(11):74.

吴德斌.浅谈如何在初中数学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学习主动性[J].中学课程辅导(教师通讯),2017(17):22.

肖昌明.浅谈如何在初中数学教学中发挥学生的主动性[J].人生十六七,2017(23):43.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4i20.915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斌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