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说写结合,以说促写——浅谈小学中年级学生写作兴趣的培养

冬梅 麦(德威学校,中国)

摘要

语文是一门实践性非常强的学科,必须加强学生语文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方可使学生掌握的实时灵活地应用到生活中。根据部编版教材的编制重点来看,小学语文写作与语言交际之间有着很大的相关性。对此,在严格遵循“说写结合,以说促写”等原则的前提下,帮助小学生培养语文写作兴趣,提高写作水平,则是一个不错的思路。接下来论文以小学中年级学生为研究对象,探讨培养小学中年级学生语文写作兴趣的具体做法。

关键词

说写结合;以说促写;小学;中年级;写作兴趣

全文:

PDF

参考

王红婷.掘生活之源引阅读之渠浇习作之园—浅谈如何提高小学中年级学生习作水平[J].教师,2020(12):49-50.

邱佩玲.激发兴趣乐于动笔—浅谈低年级写作意识的培养[J].2021(5):68.

赵有昆.浅谈小学语文教学中如何提升学生的写作兴趣[J].女报:时尚版,2020(3):1.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4i21.939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冬梅 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