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翻译教学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的实践研究

海燕 顾(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中国)

摘要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与国际社会上其他国家的交流合作也在逐渐地加深,因此提高对翻译专业的重视以及翻译人才的培养有利于为中国未来发展储备较多的人才。当前很多本科院校在教学的过程为了有效地将翻译教学的工作落实到位,高校一方面要加强对于翻译专业的教学水平和力度,同时要在教学过程中与课程思政相互融合,保证学生在具有良好专业水准的基础之上。论文以当前的本科院校翻译教学为基础,探究了课程思政融入的可行性,提出融合策略,希望能够为本科院校的翻译教学提供良好的建议,促进高校的育人体系建立。

关键词

高校翻译教学;课程思政;措施

全文:

PDF

参考

陆梅,邓琳.翻译教学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的实践与反思[J].西藏教育,2021(3):7-10.

周锋,郭军.翻译教学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的实践研究[J].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电子版,2020(4):199-200.

王哲呈,方琦,顾松明.课程思政在地理教学中的实践与反思—以制度自信与地理教学融合为例[J].地理教育,2021(5):51-53.

赵庆梅.课程思政下的专业课程教学设计与反思—以《中国旅游地理》课程为例[J].环球市场,2019(11):279.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4i22.945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海燕 顾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